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 > 畅游·巴音郭楞 > 踏·黄沙古道 >详细内容

踏·黄沙古道

尉犁县步鞠群落开辟巴州旅游新业态

来源:巴州报社 发布时间:2022-01-20 11:16:55 浏览次数:0 【字体:

 游客在罗布人村寨内打步鞠。(图片由巴州步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日前,记者从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巴州旅游产业发展有了新亮点——尉犁县境内正在开发步鞠群落,开辟了巴州旅游新业态。
 
  尉犁县步鞠群落由步鞠文旅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新疆塔里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新疆罗布人村寨旅游有限公司组建的巴州步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开发。
 
  首期14座步鞠场地已经完成,分别是阿布旦场地、明心见性场地、内圣外王场地、牧场场地(分A、B两座)、巴郎子场地、古丽场地、小毛驴场地(分A、B两座)、狼溪场地(分A、B两座)、鹅湖山场地(分A、B两座)、雷殿生场地,目前这些场地可以正常营业。尉犁步鞠群落由塔克拉玛干步鞠、塔里木河步鞠和罗布泊步鞠三大品牌组团构成,未来会建成200多座步鞠场地。
 
  新疆塔里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兴建说:“我们将把步鞠运动作为提升尉犁县各景区旅游品质的有力抓手,打造全区乃至全国步鞠运动知名品牌。”(记者 周海霞)
 
  >>相关链接
 
  步鞠是指在天然沙漠、荒漠、河川、草原等自然生态中,通过科学、合理的设计,在一块大约几百亩或几千亩的地面上无破坏地规划出几个或十几个长短不同、难易有别的球洞。用特制的球杆通过击打、切击等不同的技巧,把球从发球区用最少的杆数击打到球洞区的球洞中,完成一洞,走入下一洞重新开始。按顺序一洞一洞地打,在一块场地上完成所有洞的杆数总和就是自己的最后成绩。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