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 > 畅游·巴音郭楞 > 踏·黄沙古道 >详细内容

踏·黄沙古道

元旦假期迎来开门红旅游收入2.56亿元

来源:巴州报社 发布时间:2022-01-05 11:39:03 浏览次数:0 【字体:
  今年元旦假期,巴州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从乡村到城市、到旅游景区,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冷”资源转换成了“热”经济,旅游迎来开门红。
 
  1月1日,“相约冬奥·筑梦西海”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四届冰雪季开幕。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冰雪娱乐项目,当地群众还带来了荷叶茶、辣椒酱、牛肉干特色农副产品销售。 “今天一上午就有1000多元收入,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博湖县博湖镇居民潘洪珍一大早就来到大河口景区,赚得了今年的“第一桶金”。
 
  夜幕降临,库尔勒市迎来了夜间消费的高峰时段。“营业时间延长了,我们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优惠套餐,元旦假期营业额较之前翻了一番。”库尔勒汇嘉时代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朝阳路商超餐饮区的麻辣空间负责人李晓燕高兴地说。
 
  巴州围绕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开展了34场次、141项形式多样的群众文体活动,掀起假日消费热潮。
 
  “连续3天,我们每日接待量达500多人,游客排队等候就餐,3天收入4万多元。”焉耆县永宁镇观花寨农家乐运营主管马晓燕说。
 
  线下消费热潮迭起,线上活动一片火爆。博湖县举办了首届云上年货节。“通过云上年货节,迎来了今年销售的开门红。接了不少订单,还有人想做代理,以后我会深入研究怎样通过网络更好地把博湖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博湖礼物店负责人廖旺说。
 
  “元旦假期,巴州累计接待游客36.47万人次,同比增长135.29%,实现旅游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26.80%。”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俞淑英说,巴州将持续推动“旅游+文化”,组织开展集文化、体育、旅游等为一体的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种媒体宣传推介,提升服务能力,拓宽与互联网融合的领域、场景,推动“旅游+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宣传推广方式,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农增收。(记者 周海霞)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