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州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2-06-01 18:07:40   【字体:

  5月31日,巴州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总结宣传动员阶段性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安排部署打击整治阶段性工作任务。

  州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凯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州专项行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涉诈案件多集中于养老保险和养老投资领域,诈骗手段多呈现组织化和熟人作案趋势,诈骗危害性大且被害人数多、涉案金额高三大诈骗特点。

  会议要求,要防止打击声势不大的问题,政法机关要指引精准打击、强化线索摸排、聚力起底大要案,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防止线索核查质效不高的问题,做到精准交办核查、加强核查反馈、完善核查机制,不放过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要防止整治不深入的问题,做到积极主动排查,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铲除养老诈骗问题隐患。

  会议明确,要在线索摸排上再强化,在依法打击上再突破,在线索核查上再精准,在整治规范上再用劲,在宣传发动上再聚力,在责任落实上再督促,切实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记者 张效红 通讯员 白栩)